《歐股》油價飆 帶旺基本資源股、5G股嗨,泛歐指紅

中東海域阿曼灣(Gulf of Oman)的油輪遇襲,油價跳升,歐洲金屬和礦業股彈高,泛歐指早盤一度上揚近0.5%,不過終場漲幅收窄。

週四(1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16%(0.59點)、收380.33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01%(0.95點)、收7,368.5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44%(53.37點)、收12,169.05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01%(0.71點)、收5,375.63點。

兩艘油輪在伊朗沿岸的阿曼灣遇襲,引發外界對於此一海上輸油要道的安全憂慮,週四油價大漲逾3%,歐洲基本資源股跟漲,走升1.6%。

川普被問到對中國貿易談判是否有期限時,他不願說出明確日期,只強調一切都在他腦中。川普同時表示,中美關係不錯,但是中國毀諾之後,轉為緊繃(testy)。

美國通膨數據疲弱,市場估計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將降息三次。降息通常不利銀行股,歐洲銀行股下挫。

個股方面,德國政府標售5G行動服務頻譜,籌得65.5億歐元(74億美元)。新出爐的第四家電信商是1&1 Drillisch,盤中一度大漲5%,終場漲幅收斂。母公司United Internet也一度上漲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07:15: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