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一代自駕車將與Volvo合作,預計2020登場

共享叫車平台龍頭Uber宣布與瑞典汽車品牌Volvo合作,聯手開發第三代自動駕駛汽車。據Uber表示,Volvo XC90自駕車將由Volvo在瑞典進行組裝,結合Uber的自動駕駛技術,預計於2020年開始上路測試。

路透社、The Verge等外媒報導,Uber週三(12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第三屆Uber Elevate會議,在會中發表最新的Volvo自駕車。新生產的XC90將配備方向盤和剎車踏板等手動控制裝置,但同時具備由電腦操控的轉向和制動系統,允許車輛能在有限條件下,於真正無人駕駛的狀態下完整自駕。

在此之前,Uber曾購入約250輛沃爾沃Volvo XC90 SUV,並改裝導入自駕系統。而這次新生產的Volvo XC90自駕車則無需另外改裝,出廠即原生支援自動駕駛功能。

Uber先進技術集團(ATG)事業群負責人Eric Meyhofer表示,最新一代的自駕車內部代碼為「519G」,數年前就開始研發,Uber很快就能以更加安全、可靠的車輛取代舊車。

根據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的說法,Uber的終極目標是為通勤族和全球在地商業活動提供一站式服務,而自駕車是推動這項目標的其中一部份。除了自駕車之外,Uber還在會議上展示了電動空中計程車,據稱將於2023年推出Uber Air空中計程車服務,另送貨無人機和電動滑板車也同步在會中亮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3:21:3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