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鴻蒙手機10月出貨,華為今年手機將賣逾2億支

快科技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新預測報告指出,大陸華為可能在10月開始出貨鴻蒙手機,若預測成真且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則受益今年第四季旺季需求,華為手機今年出貨量可能達到2.15億至2.25億支。

郭明錤指出,在不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前提下,手機零組件供應商正在陸續恢復與華為的商業關係。報告認為,上述變化的關鍵是,一、出口管制的定義沒有很明確;二、華為與供應商對恢復彼此商業關係動機強烈;三、供應鏈全球化與技術自主性程度高;四、近期中美衝突的焦點轉移至其他主題。

報告預估,今年華為手機出貨可能有兩種情境,但均高於市場共識的1.8億-2.1億支。若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預估華為今年手機出貨將為2.1億-2.2億支;而若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且華為在10月開始出貨配備自有作業系統鴻蒙(Ark OS)的手機,預估華為今年手機出貨為2.15億-2.25億支。

有關華為鴻蒙作業系統,郭明錤指出,華為可能在10月開始出貨鴻蒙手機,預期鴻蒙手機初期無法滿足非中國市場中高端使用者的應用程式生態需求,故會定位低端市場為主;另在區域出貨方面,鴻蒙手機初期出貨主要集中在中歐、東歐與新興市場。報告並表示,華為今年手機出貨可能優於市場預期,供應鏈股價近期下行風險有限,高端機型關鍵供應商股價近期可能反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5:02: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