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FED至明年初料降息三次、金價挑戰1,400美元

《Kitco News》6月12日報導,美銀美林(BoAML)二度下修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並且預期聯準會(FED)到2020年初為止累計將降息75個基點。美銀美林將今年美國GDP成長率預估值自2.5%降至2.4%、並將2020年預估值自1.8%降至1.5%,三次降息時間點預估分別是今年9月、12月以及明年初。此外,美銀美林重申每盎司黃金價格可能在今年突破1,400美元。

美國所有進口品的平均關稅稅率已升至4.4%、創1973年以來新高,貿易戰若全面開打、關稅稅率可能會進一步升至13.8%、屆時將創下1949年以來最高紀錄。美銀美林並且指出,中國佔全球銅、鋁、鎳、鉛、鋅需求總量的45-55%之間,中國經濟的持續放緩以及人民幣匯率可能的走貶對基本金屬產業需求非常不利。

Thomson Reuters 6月13日報導,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如果貿易戰加劇,中國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可能會降至5.8%、2020年進一步降至5.6%。

美銀美林並且預期北京當局將調降基準利率4次,外加更多的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RRR)調降、消費補貼和就業穩定措施。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5月20日指出美中貿易戰若全面開打,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估將在2020年春季降至零大摩2月12日指出,中國經常帳呈現長期下降趨勢、2020年起當地的經濟成長將越來越依賴外國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5月14日推文說,聯準會若願意降息,美國一定贏中國。

供應管理協會(ISM)6月3日公布,2019年5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4月的52.8%降至52.1%、創2016年10月(51.7%)以來新低。

J.P.摩根(J.P.Morgan)、IHS Markit與供應管理協會(ISM)、國際採購與供應管理總會(IFPSM)聯手統計的2019年5月全球製造業PMI自4月的50.4降至49.8、創2012年10月以來最低。

IHS Markit Ltd 6月3日公布,2019年5月美國製造業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自4月的52.6跌至50.5、創2009年9月以來最低。第2季迄今的數據顯示,與2019年前3個月相比、美國製造業景氣明顯放緩。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6月12日公布,2019年5月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核心(排除食品、能源)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報2.0%、創2018年2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5:53:0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