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衝擊浮現!華為出現首個犧牲品 新筆電發布取消

美國對華為下達出口禁令,出現第一個犧牲品。華為宣布無限期暫緩發布新款筆記型電腦。

The Information率先披露此一消息,該網站引述內情人士稱,華為原定本週在上海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上,推出新款筆電,如今無限期延後發布時程,主要原因是美國的出口管制禁令,讓華為無法取得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作業系統,以及英特爾(Intel)處理器。

CNBC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Richard Yu),向CNBC證實確有此事。這是美國頒布出口禁令後,華為首次取消產品發布會。余承東說,新款Matebook筆電暫緩上市,華為名列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難以取得美國企業產品,迫使華為放棄發布會。如果華為持續遭列黑名單,該款筆電恐怕難有問世之日。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悉華為取消發售新筆電外,生產也暫停。這是美國黑名單首次讓華為遭逢明顯挫敗,突顯出美企在全球個人電腦供應鏈的重要性。美國商務部以國安為由,禁止美企出售零件給華為。

華為核心業務是電信設備,但是該公司消費部門日益壯大,2018年貢獻了45%營收。華為消費業務以智慧機為主力,電腦比重不高。然而,美國商務部禁令可能讓華為無法使用某些版本的谷歌Android系統和軟體,或許會重創華為在歐洲的智慧機銷售。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戰略官邵洋(Shao Yang)坦承,華為晉身智慧機一哥的夢想,恐怕得再等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08:58:1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