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影響!韓媒:三星5G智慧機出貨量料達華為的35倍

日本媒體Record China 12日引述韓媒News1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的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華為的35倍水準。南韓SK證券出具報告指出,「三星2020年5G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超過3,500萬支、反觀華為出貨量預估僅100萬支左右」。

報導指出,美國對華為祭出制裁,是導致三星和華為5G智慧手機出貨量會產生如此巨大差距的原因。受制裁影響,華為將無法從美國採購到5G智慧手機所需的核心晶片。

SK證券關係人士指出,「美國持續對華為進行制裁的話,預估三星在歐洲以及中東市場的市佔率將擴大。在5G智慧手機市場上,三星很有可能將奪取很高的市佔率」。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戰略官邵洋6月11日在「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原先預期將在2019年Q4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廠,不過從當前的情況來看、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邵洋未透露具體的智慧手機銷售量目標。

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原先預期今年(2019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有望受惠5G初期投資而年增約1%,不過因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制裁,因此將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預估下修至年減1%,以台數換算,預估將從2018年的15億支萎縮至14.8億支。

Counterpoint指出,美國的制裁措施,恐對華為帶來4大衝擊,依影響程度排列依序為「ARM停止交易」、「谷歌限制Android服務」、「RF零件」和「英特爾製伺服器用晶片」。

日經新聞5月22日報導,南韓有進投資證券常務李承禹指出,2019年三星、華為的攻守立場恐逆轉,「預估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較2018年減少約5千萬支、其中半數(約2,500萬支)將被三星奪走」。

路透社5月24日報導,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美國政府若不解除禁令的話,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將年減4-24%。

Strategy Analytics智慧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指出,2020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年減23%,「若失去谷歌的授權,華為智慧手機有可能會在2020年從歐美市場消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1:36:1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