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外匯

柯拔希轟央行狀況外,籲應放手讓台幣續貶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昨(12)日表示,今年前5月工具機出口衰退近10%,有些廠商訂單更因貿易戰影響而衰退三、四成;並抨擊央行狀況外,輕忽貿易戰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呼籲央行應放手讓新台幣貶值至3233元,以穩定台灣產業。

柯拔希指出,今年前5月台灣機械設備出口105.3億美元,衰退6.2%,其中工具機出口更衰退近10%,有些廠商訂單更因貿易戰影響而衰退三、四成,主因是過度集中在中國大陸市場。雖然貿易戰也帶動台商回流,但回流比例僅1%多,政府不要竊喜,其他業者均前往越南或印度設立第二生產基地。而以目前美中貿易戰持續擴大的情勢來看,市場觀望氣氛只會愈來愈濃,第三季恐更不樂觀,政府應正視問題嚴重性。

 

 

 

柯拔希表示,今年以來韓元貶值幅度超過5%,但新台幣卻只有貶值2%多一點,新台幣匯率貶值幅度不到主要貿易競爭對手南韓的一半,只會讓台灣的出口雪上加霜;他並強力呼籲央行,新台幣匯率應該比照韓元貶值幅度,儘速貶到32元、甚至33元,提升市場競爭力。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08:10: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