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手機市場低迷 三星召開全球戰略會議尋對策

南韓最大財閥三星電子近期面臨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的雙重打擊,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讓三星腹背受敵。對此,三星高層將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挑戰之策。

據韓聯社引述工作人員透露,三星高層將於週四(13日)至下週召開一年兩次的全球戰略會議,審視上半年表現,並制定下半年目標和計劃,討論的主題包括如何在飽和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重振業務。

為刺激市場買氣,三星今年推出瞄準高階手機市場的S10旗艦手機,另也推出Galaxy M和A系列,主攻中低價手機市場。此外,三星原計劃透過售價1,950美元的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炒熱市場銷售,但傳出螢幕瑕疵災情後,三星不得不宣布延遲推出,至今仍未有明確時間表。

產業觀察人士猜測,三星可能會在下個月重新推出Galaxy Fold,趕在最新款手機Galaxy Note 10於8月推出之前上市。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4月30日公布的數據,今年第1季(1-3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3億支,較2018年第1季的3.454億支減少4%。以品牌區分,三星智慧型手機位居市場龍頭,總出貨量為7,180萬支,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21.7%,較2018年同期下滑8%。

南韓海關週二(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6月1-10日南韓出口金額為1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23億美元大幅下滑16.6%。其中,扮演該國經濟成長主力的半導體產業出口額大減,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5:11:5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