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大台北都更推案量火力全開,料連三年破千億元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5月底止,大台北都更案推案量已達592億元(不含危老改建),平均每個月釋出約118億元,推案動能毫不遜於往年;預計今年全年案量將輕鬆突破千億,大台北都更案量可望連續三年飛越千億大關。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台北都更在業者長年整合經營之下,再加上中央與地方政府於政策上全力支援,近年來都更推案量火力全開,推案量可望連年締造新猷。

大台北今年都更推案動能依舊強勁,尤以台北市為最。今年至5月底止,台北市十二個行區中,高達十個行政區有都更案釋出,僅士林、內湖兩行政區尚未有都更案出現,今年台北市都更案可以說是遍地開花,盛況更勝往年。

從市調資料上來看,目前正在籌備、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都更案還有一拖拉庫,例如信義區「昇陽信義」、萬華區「東騰元町」、大安區「正義大樓都更案」與「BR4」、內湖區「富享家」、北投區「昭揚天際」等案。假如上述都更指標案全都如期開賣,台北市今年都更案量將再爆量,大台北全年都更案量將會超越去年的1,291億元,連續三年刷新紀錄。

何世昌認為,今年都更推案熱潮似乎仍處在高山之巔,案量持續放大。除了都更,眼下危老推案也正在萌芽,老屋重建商機愈加火爆;雖然老屋整合過程費時,但龐大的商機仍舊誘人,業者雖然嘴巴上喊難整合,但恐怕狠不下心放棄這塊大餅。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3:28: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