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下半年記憶體續跌!三星倒 KOSPI黑

外資出具報告,預測下半年的記憶體價格跌勢,可能超過市場預期。南韓科技股受創,KOSPI指數週四(13日)下跌0.27%(5.60點),收2,103.15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660億韓圜。

Barron`s和路透社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C.J. Muse週三(12日)報告稱,今年下半,記憶體產業將遭逢更多困難,宣布下修美光(Micron)的盈餘展望。他說,需求復甦減速,加上庫存過剩,今年下半的價格跌幅可能大於預期。

Muse估計,記憶體產業復甦時間點,可能會從2020年上半,延後至2020年下半,市場逆風會讓相關類股近期內難以走升。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走低1.91%收43,750韓圜,SK海力士走低3.35%收65,500韓圜。這兩家公司在KOSPI合併權重達28%,拖累大盤表現。

南韓塑化暨電池大廠LG Chem攀升3.56%收349,000韓圜,該公司將和中國汽車大廠吉利,成立合資企業,生產電動車電池。LG Chem和吉利準備分別投資8,720萬美元設立工廠,估計2021年底每年可生產10 GWh的電動車電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15:59:1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