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對陸談判轉趨強硬 泛歐指綠 原油股領跌

美國對中國的談判立場轉趨強硬,投資人獲利出場,原油和銀行股帶頭下挫,泛歐指失守三週高點。

週三(1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30%(1.15點)、收379.74點。早盤一度下跌0.67%,不過防衛類股–媒體股和醫療照護股表現佳,讓泛歐指跌幅收窄。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42%(30.83點)、收7,367.62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33%(40.13點)、收12,115.68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62%(33.53點)、收5,374.92點。

川普週二表示,除非北京重新同意先前達成共識的四、五個要點,不然他無意繼續談判。他說要是和習近平的會談沒有進展,將對中國開徵更多關稅。

泛歐指逆轉上月跌勢,本月走高4.5%,但是近來川普一再放話,削弱市場風險胃納,投資人落袋為安。科技股對貿易戰較為敏感,晶片商AMS AG下跌3.5%,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下跌1.8%。

各類股中,油氣股跌幅最大,走低2.2%,主因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攀升,全球需求展望轉弱,油價重挫。

香港反送中示威爆發流血衝突,打擊亞洲導向的銀行,如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和匯豐(HSBC),銀行股挫低1.1%。另外,歐美降息預期升溫,也讓銀行股股價趨於黯淡。

個股方面,德國出版業者Axel Springer大漲11.5%,原因是美國私募股權投資者KKR,提議買斷少數股東股權。

菸草大廠British American Tobacco下挫4.4%,該公司警告全球香菸銷售的跌幅大於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3 07:08: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