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伺服器從陸移至美生產;若蘋果要求、愛瘋也能調整

日經新聞、路透社報導,鴻海(2317)於11日首度自辦法說會,表明計畫在2020年底前開始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量產伺服器、液晶面板等產品,投資規模將達14-15億美元。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在上述法說會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銷美產品的生產據點應該從中國轉移至美國,對象除了伺服器之外,還包含車用電子零件、液晶面板,預計會在2020年底前開始量產。

劉揚偉指出,鴻海目前在16個國家擁有生產據點,「因此雖預估會受到某種程度的貿易戰影響、但應有限」。

關於在中國製造的蘋果(Apple)iPhone智慧手機,劉揚偉指出,「若蘋果希望的話,將建構出能滿足美國市場需求的生產體制」。

劉揚偉表示,「鴻海25%產能位於中國以外的區域,有充分的能力能滿足蘋果在美國市場的需求」。

劉揚偉指出,「和蘋果之間,正24小時不間斷的關注美中貿易變化」。據報導,上述言論也暗示雙方正就生產網的整編進行協商,鴻海將可依蘋果需求進行產線調整。

美國川普政權於2018年9月將中國製伺服器、通訊機器等產品的進口關稅調高至10%、之後並於2019年5月進一步調高至25%。

川普政權並計畫對中國祭出第4波制裁關稅,將剩餘中國進口品(價值約3,000億美元)關稅最高調高至25%,且對象將涵蓋智慧手機、筆電等和消費者貼近的高科技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2 07:23:4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