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深耕新興市場 看好越南、孟加拉

新興市場國家人口快速成長、中產階級崛起,挾帶龐大內需商機。全球消費日用品龍頭聯合利華(Unilever)執行長Alan Jope看好該公司在新興市場的表現,指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和緬甸等國,將是聯合利華在未來幾年成長最快的市場。

路透社週二(11日)報導,Jope在巴黎舉行的德意志銀行全球消費者會議(Deutsche Bank Global Consumer Conference)上表示,「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衣索比亞等國具有人口規模龐大、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強勁、消費量激增等特質,將在未來幾年成為我們的明星市場。」

他說,這些國家對聯合利華的發展前景非常重要,公司正在這些國家大力投資。

根據聯合利華先前公布的最新財報,2019年第1季營收年增3.1%至124億歐元。若以區域來看,第1季營收以新興市場成長最為強勁,年增5%至76億歐元,而來自成熟市場的營收則為48億歐元,年增0.3%。

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週日(9日)報導,英國及威爾士特許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公布最新研究報告《Economic Insight: South East Asia》,指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估計可達到6.7%,為東南亞諸國中成長最快的國家。

報告指出,隨著中國對商品的需求減少,加上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東南亞經濟體今年第2季出口將比去年同期下滑,僅越南出口逆勢成長。報告預測,2019年東南亞經濟成長率將從2018年的5.3%降至4.8%,並在2020年進一步放緩至4.7%。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聯合利華(Unilever N.V.)6月11日上漲0.70%、收61.55美元,創歷史最高收盤價紀錄;今年迄今上漲14.4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2 13:59:4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