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2022年動力電池產能估136.6GWh 續居全球首位

在大陸新能源車補貼政策朝汰弱留強發展下,有利電池廠寧德時代(300750.SZ)維持產業領先地位,而部分車廠為穩固電池供應來源,選擇與寧德時代合資設廠;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芬卉統計預測,2022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總產能將達136.6GWh,其中,來自合資廠比重將超過5成,其與車企間關係將愈加緊密。

綜觀大陸新能源車市場發展,在今(2019)年新版的補貼政策出爐下,將朝汰弱留強方向推展,此促使整體產業朝向規模大、電池技術及規格領先的企業集中。寧德時代車用電池技術來自日廠TDK,其規格已達國際平均水準,2017-2018年以裝機量計,全球排名第一;為能符合新版補貼政策最高要求,以及面向國際市場競爭,今年該公司已量產高鎳電池產品。

林芬卉表示,新能源車是大陸中長期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2020年該區仍將為全球第一大市場。大陸車企為確保符合規格電池供應來源,部分業者與寧德時代簽訂供貨合約,或更進一步與其成立合資公司,無論是寧德時代全資廠或合資廠,於2019年(含)以後皆有擴產及投產計畫。另外,寧德時代已打入國際車廠客戶,朝海外市場擴展,並以歐系業者為主,在2018年即於德國投資首座海外電池工廠。

比較寧德時代與其他動力電池大廠產能,林芬卉指出,雖如LG化學、比亞迪等擴產動作亦相當積極,預料2020年寧德時代仍將維持全球第一地位,其全資廠及合資廠總產能規模將達83.6GWh,2022年將達136.6GWh。MoneyDJ 新聞 2019-06-12 14:49: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