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港股盤中重挫1.8%、HIBOR衝2008年高

香港街頭再現「反送中」示威人潮,民眾包圍立法會,要求撤回充滿爭議的《逃犯條例》,港股重挫,香港銀行間同業拆息利率(HIBOR)衝上2008年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三(12日)下午3點22分,香港恆生指數重挫1.83% 、報27,280.30點。

港幣大幅升值,12日一度升至7.8147兌1美元,為2018年12月18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上萬民眾佔領政府機關附近要道,抗議逃犯條例。香港立法會原訂12日上午11點進行二讀,臨時宣布改變開會時間,具體時間將另行公布。政治動盪讓港股劇烈拉回,跌幅大於亞洲其他主要指數。

KGI研究主管Ben Kwong說,港股連續數日強彈,原本就有回檔壓力,抗議給予市場調整部位的藉口。他強調,一旦出現社會動盪或衝突,股市下跌是正常的初期反應。

金融機構的資金壓力大增,香港銀行間拆款利率全線飆升,一個月期和兩個月期的HIBOR衝上2008年底以來新高。不願具名的分析師說,人們很擔憂政治風險,擔心外國資本離開香港。惠譽12日表示,維持香港AA+的債信評等,但是如果制度和法規框架的調整,減損了香港的自主權,可能會重新審議評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2 15:29: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