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央暗示降息不敵貿戰壓力 KOSPI連4漲止步

川普再對中國施壓,市場信心受挫,韓股連四漲止步。KOSPI指數週三(12日)下挫0.14%(3.06點),收2,108.75點。

川普週二表示,除非北京重新同意先前達成共識的四、五個要點,不然他無意繼續談判。他說要是和習近平的會談沒有進展,他將對中國開徵更多關稅。

市場高呼降息,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Lee Ju-yeol、見圖)做出近來最鴿派的發言。他週三表示,經濟狀況改變,必須採取「適當行動」。外界認為韓央暗示要動手降息。

科技股下挫,三星電子走低0.56%收44,600韓圜,終止四連漲。SK海力士走低2.23%收65,700韓圜。

LG電子下挫0.73%收82,000韓圜。LG表示,無法縮小和高通之間的歧見,可能無法更新本月到期的晶片授權協議,LG的5G智慧機上市出現阻礙。

北韓概念股走高,川普說他收到了北韓領袖金正恩的信件,Hyundai Elevator上揚1.13%收89,5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2 15:53: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