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觀望消息面 NYMEX原油小漲0.0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1日收盤小漲0.01美元或0.02%成為每桶53.27美元,因市場觀望包括減產協議等消息面的釐清以及週度庫存數據的公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持平為每桶62.29美元。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顯示,5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日產量為3,009萬桶,創下2015年2月以來的新低。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6月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9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82.9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35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8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8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70.4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報告預估,2019年底,美國原油日產量將會達到創新高的1,340萬桶;其中,德州的原油日產量將會超過500萬桶,此將超過除沙國以外的其他OPEC產油國。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辛格(Brian Singer)報告表示,未來五年,德州的二疊紀盆地仍將是帶動全球產油增長的主要來源。

雷斯塔能源報告表示,美國產油還將持續增長,預估至2020年底,美國原油日產量將達到1,430萬桶。另一方面,5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降至2,990萬桶,則是創下逾五年以來的新低;與2018年10月的減產基準相比,OPEC原油日產量已經減少了260萬桶。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商品經濟學家貝恩(Caroline Bain)認為,OPEC本月會議將會延長減產協議,甚至有可能加強減產的力道。

除了減產協議之外,OPEC幾個產油國的生產都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雷斯塔能源石油市場研究主管敦哈吉(Bjornar Tonhaugen)表示,伊朗與委內瑞拉都遭遇美國的制裁,委內瑞拉多年的經濟危機已經令該國產油持續創新低;此外,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則都因為國內政局動盪,石油生產經常性的遭遇風險。該行預估,這四個國家合計約令130萬桶/日的石油供應處於不確定的風險當中。

美國能源部公佈,6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32美元,為連續第5週下跌;較前週下跌7.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7.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521美元,較前週下跌7.5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6.9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362美元,較前週下跌6.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3.4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4美元,較前週下跌7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8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美國過去一個月來零售汽油價格持續下滑主要是受到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與此同時煉油廠的供應則相當充裕,預計本週零售汽油均價可能將續跌至每加侖2.7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2 07:20: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