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新經營模式 劉揚偉等9人組成「經營委員會」

鴻海(2317)(11)日首度自辦法說會,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宣布鴻海已組成了九人小組的「經營委員會」,並表示鴻海已經有三項應對美中貿易摩擦的長期發展對策。

鴻海今日於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說會,劉揚偉宣布,鴻海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除了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盧松青、呂芳銘、劉揚偉、李傑外,也包含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劉揚偉表示,這是新的經營模式,未來運作將由經營委員會審核、由董事會做最後決策,來繼續領導鴻海集團,希望透過九人小組經營,讓規劃更全面。

劉揚偉並表示,鴻海已有三項應對美中貿易摩擦的長期發展對策;一是董事長郭台銘多年前拋出「雲移物大智網」策略迄今,2016年鴻海集團投資夏普、2017年在美國威州也有對應佈局,面對美中貿易衝突,這項佈局異常重要;二是鴻海集團的執行力,能快速反應市場,有任何需要都能將生產鏈搬移至所需地方;三是鴻海的全球化發展在多年佈局後,已有16個生產國家,這些中國以外的產能足以應付美國產品生產需求,只要環境和客戶需要,都能在這16個國家擴增產能。

MoneyDJ 新聞 2019-06-11 16:52: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