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公司狀態正好,全球累計終端使用者逾5億

新浪數碼報導,《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大陸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戰略官邵洋於開展當日進行了主題演講,對於市場關注「華為最近怎麼樣?」,他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一句話回答了此問題,「現在不是華為最危險的時候,相反正處於最好的狀態」。他並表示,經過8年努力,華為全球累計終端使用者已超過5億,今(2019)年第一季華為已是全球第二,如果沒什麼例外因素,今年底就會是第一了,但現在看來這時間要拉長了。

邵洋指出,做手機與做PC完全不一樣,手機最關鍵的是處理器,華為在過去很多年一直積累處理器的技術,無論交換機、路由器還是光模組,華為都是用海思半導體的晶片,當華為做手機時,思考將半導體引入到手機,這就是麒麟晶片。

邵洋進一步指出,華為手機原本是最高級的D系列(鑽石),其次是P系列、G系列和Y系列,但D1推出時功耗不好,加大電池,導致機身很厚,最終賣出了2萬台,D2賣得好一點,5萬台,但散熱還是有問題,發燙,大家叫它「暖手寶」。相當於這兩款手機都為支援海思晶片犧牲了,之後華為也就沒有D系列了;但華為晶片K3V3後來放在P6上,相容性和功耗都達到非常好的水準,P6賣出600萬台。

邵洋在演講中也談到華為全場景智慧化戰略,稱硬體生態將形成以手機為中心的三圈層結構,華為「HiAI(面向移動終端的AI能力開放平台)」則是驅動硬體體驗升級的原動力以及原子化服務的全場景服務生態。

對於外界傳聞華為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大螢幕智慧終端機,對此,邵洋表示,電視機一定要扔掉遙控器進行自然交互,一定要跟手機聯動,並且要把手機上的體驗放在電視機上去;其次,電視機與手機之間,以及電視機與電視機之間一定要打通,可互相通話,這樣手機和電視就融為一體了;電視機要成為家裡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解決這三點,電視機將從被冷落再次回到家庭的中心,並且還會需要更多電視機。MoneyDJ 新聞 2019-06-11 13:16: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