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微軟遊戲機晶片訂單!AMD登13年高、今年至今飆80%

晶片大廠AMD漲勢銳不可當!微軟(Microsoft)宣布,次世代遊戲主機將採用AMD處理器,激勵AMD股價登上13年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10日)AMD上漲2.53%收33.23美元,創2006年5月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AMD暴衝80.01%,漲幅遠勝費城半導體指數的22.40%。做為對照,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今年迄今則下挫0.28%。

AMD 10日量價齊飆,交易量比平日高出81%、突破8,700萬股,是美國主要交易所中買賣最活絡的個股。

MarketWatch、IBD報導,微軟週日(9日)表示,次世代Xbox遊戲主機,將採用AMD客製化的處理器和繪圖卡。代號「Project Scarlett」的次世代遊戲機預定2020年假期出貨。AMD先前已經擊退Nvidia,取得Sony次世代遊戲主機PlayStation的晶片訂單。

Wells Fargo分析師Aaron Rakers報告稱,AMD取得微軟次世代Xbox訂單,雖然已在意料當中,此一宣布仍可視為利多,能強化AMD在遊戲主機市場中,高階處理器和繪圖卡的地位。

美銀美林分析師Vivek Arya也看好AMD,他說上週的美銀美林全球科技大會上,AMD管理層對下半年極具信心,屆時AMD將放量生產7奈米伺服器和PC晶片、以及繪圖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1 08:35: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