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陸調整政策推動成長,KOSPI嗨、造船股夯

中國放寬對地方政府的發債建設規定,加上該國五月份出口數據持穩,抵銷了川普威脅的衝擊,韓股開低走高,收復2,100點關卡。KOSPI指數週二(10日)上漲0.59%(12.32點),收2,111.81點,為5月8日以來收盤高,並為連續第四天收漲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684億韓圜。

川普再對中國施壓,揚言要是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會立刻中國開徵新關稅。他同時表示,如果G20川習會沒有進展,他也準備好對中國徵收新一輪關稅。

中國政府數據顯示,5月出口年增1.1%,優於市場估計的微幅萎縮;中國又鼓勵地方發債建設,投資人認為北京積極推升經濟,陸股彈高,韓股跟漲。

半導體出貨持續黯淡,南韓經濟數據低迷。韓國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公布,和去年同期相比,6月1-10日南韓出口衰退16.6%至103億美元。

韓國經濟轉冷,就業市場不振,政府發放的失業津貼,連續三個月創新高。政府數據顯示,5月份失業相關補助接近7,590億韓圜(6.43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4.7%。

個股方面,南韓造船廠擊退陸企,重奪全球造船訂單一哥寶座。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數據顯示,5月份韓國造船廠囊括了64萬CGTs(修正總噸,compensated gross ton)的訂單,超越陸廠的27萬CGTs。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走升0.85%收118,000韓圜,大宇造船(DSME)走升1.82%收30,700韓圜。

藍籌股三星電子上揚0.11%收44,850韓圜,SK海力士上揚0.60%收67,2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1 15:24: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