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傳Fiat/雷諾再談合併 泛歐指紅!英GDP慘 英鎊貶

據傳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和雷諾(Renault),有意重啟合併協商。另外,川普的墨西哥關稅喊卡,也提振投資人信心,泛歐指翻紅收高。

週一(1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21%(0.79點)、收378.27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59%(43.60點)、收7,375.54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34%(18.45點)、收5,382.50點。德國、瑞士、奧地利等適逢聖靈降臨節(Whit Monday)休市一天。

美墨達成協議,川普不會對墨國開徵5%關稅,讓市場鬆了口氣。投資人原本擔心美國加開第二戰線,可能會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飛雅特克萊斯勒和雷諾的合併案,之前破局收場。不過消息人士透露,雙方打算重啟談判,汽車股揚升0.7%,飛雅特克萊斯漲1.7%、雷諾漲2.6%。

英國經濟急遽惡化,4月份GDP萎縮0.4%,創2016年3月以來最劇烈的減幅,下滑幅度也超越市場預期。數據出爐後,英國智庫NIESR(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估計,英國第二季GDP將衰減0.2%,終止六年多的連續季度成長紀錄。

英國GDP欠佳,主要是4月汽車生產大減24%,創1995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大減幅。

英鎊貶破1.27關卡。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0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38%、報1.2687;一度貶至1.2652,為4日以來盤中低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1 07:18: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