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3電信5G服務8月上路 網速超競爭對手兩倍

英國電信業者3(Three)週一(10日)宣布,將於8月首先在倫敦開通5G行動網路服務,預計在年底前於全國25個城鎮推出5G行動寬頻服務,並號稱最大傳輸速率將比任何競爭對手快上兩倍。

據路透社報導,3電信隸屬於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Hutchison)集團,8月將在倫敦推出5G家用寬頻服務。該公司表示,其已投資20億英鎊(約25.5億美元)改善網路環境,在英國主要城市發展5G網路基礎設施,並建置諾基亞(Nokia)提供的5G核心網路設備。

科技網站《Techradar》報導,3電信計劃在2019年底前,將5G行動網路和家用寬頻服務擴散至全國25個城鎮,包括倫敦、伯明罕、布萊頓、卡地夫、愛丁堡、利物浦、曼徹斯特等。

據3電信表示,由於其擁有140MHz的5G頻譜,資料傳輸速度將較獲得50MHz的Vodafone快兩倍。根據制定全球5G技術標準的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電信業者必須使用100MHz以上的頻寬,才能真正發揮5G的效用。

今年5月,英國電信商EE在倫敦等6個城市開通5G商用服務,Vodafone則將於7月3日推出5G服務。受美國將華為加入黑名單、Google宣布停止支援華為手機影響,EE和Vodafone均已取消販售華為5G智慧型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0 14:34:4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