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布次世代Xbox主機,預計2020年底問世

微軟(Microsoft)旗下電子遊戲機Xbox One大受玩家歡迎,自2013年5月上市以來已屆滿6年。6月9日,微軟在洛杉磯E3遊戲展展前發表會上,正式公開次世代Xbox主機,開發代號為「Project Scarlett」,規格將比Xbox One大幅增強,預計將於2020年聖誕節檔期前上市,備受玩家注目。

據路透社、BBC等外媒報導,微軟在E3 2019展前發表會上搶先公布最新遊戲主機,代號「Project Scarlett」,但沒有透露這款全新主機的正式名稱,也尚未揭曉外觀設計和預定售價等細節。

規格方面,「Project Scarlett」將採用AMD Zen 2架構處理器,執行遊戲的效能表現號稱比Xbox One X提升4倍,能夠以8K和每秒120幀的速度輸出畫面,並導入熱門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Ray Tracing),讓影像中的光影更貼近真實世界,另還將搭載SSD固態硬碟,遊戲載入速度較前代主機明顯提升。

另外,微軟同時公布「Project Scarlett」的首發遊戲《Halo Infinite》,將於2020年底與新一代主機同步推出。

Xbox 部門主管Phil Spencer 也暗示「Project Scarlett」將支援新的雲端串流遊戲服務,但未提供具體細節。他說,「當談到Xbox、雲端和串流遊戲時,Project Scarlett的所有功能和效能將是我們未來在遊戲機領域中的基礎,也是我們未來開發雲端遊戲的基礎。」

不久前,微軟競爭對手Sony也公布了下一代主機PlayStation 5的資訊,規格與「Project Scarlett」類似,包括採用AMD處理器、SSD固態硬碟和支援8K輸出,但尚未公布正式發售日期。分析師預期PlayStation 5將於2020年底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0 13:25:43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