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墨關稅喊卡 現代/三星帶頭衝 KOSPI登一個月高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有望,川普對墨西哥徵收關稅的計畫喊卡,韓股連三漲。KOSPI指數週一(10日)勁揚1.31%(27.16點),收2,099.49點,為5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835億韓圜。

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受訪暗示,人民幣匯價沒有「紅線」,10日在岸人民幣貶至六個月低,韓圜跟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0日下午3點56分,韓圜貶值0.47%、報1,185.91兌1美元。

川普7日推文宣布,美墨已經簽署協定,原訂本週一(10日)對墨西哥開徵的關稅無限期暫緩。現代汽車在墨西哥設有工廠,上漲2.14%收143,0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上漲4.5%收43,000韓圜。

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和LG電子也在墨國設廠,三星走高1.36%收44,800韓圜,但是LG逆勢下挫0.51%收77,900韓圜。

BusinessKorea報導,據傳Nvidia次世代GPU Ampere的晶圓代工訂單,從台積電(2330)轉單至三星,預定明年用三星的7奈米極紫外光(EUV)微影製程生產。Nvidia原本可能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頭一個顧客。

Pulse報導,市場對南韓企業疑慮漸增,韓國交易所數據顯示,5月份KOSPI和KOSDAQ的空頭交易部位衝上七個月高,月增37.1%至5,375億韓圜(4.5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0 16:01: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