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4%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5日收盤上漲4.9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33.6美元,主要受到降息預期的支撐;美元指數上漲0.3%,7月白銀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14.79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2%成為每盎司802.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327.3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5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05公噸至757.594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4.13公噸至9,701.35公噸。

美國鑄幣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5月,美國鷹揚金幣的銷量僅有4,000盎司,創下今年以來的月度新低,較前月的10,000盎司大減6成,較去年同期的24,000盎司更是大減了20,000盎司。5月份,美國鷹揚銀幣的銷量為86.6萬盎司,則是創下今年以來的次低,較前月減少27.6%,但較去年同期的38萬盎司增加130%。

金拓新聞報導,藍線期貨公司(Blue Line Futures)總裁巴魯契(Bill Baruch)表示,雖然本週金價創下三個月新高吸引了市場的關注,但他認為銀價的前景更好,稱金銀價格比創下26年以來新高,顯示銀價遭到低估,也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大的上漲潛力。巴魯契認為,銀價必須要能夠加入到金價的漲勢當中,才能夠令金價的漲勢維持長久。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則是指出,銀價表現較為弱勢主要是因為白銀消費有半數是來自工業需求,而這部分的需求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經濟的衝擊。不過,漢森認為,金價如果能夠持續上漲的話,也將能夠帶動銀價,特別是現在市場已經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降息,金價的環境正式有利於多頭。

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將適當因應貿易風險之後,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下半年聯準會降息的機率高達98%,其中降息兩次與三次的機率也分別高達八成與五成以上。

2019年5月,印度黃金進口量較去年同期的78公噸大增49%至116公噸,主要由於節慶提高了零售買氣的影響。5月份,印度的黃金進口額也較去年同期的34.8億美元提高至47.8億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5日收盤下跌1.7%成為每磅2.623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6 07:35:3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