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今年韓5G用戶有望破百萬 電信股揚,KOSPI漲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將採適當行動對應貿易風險,市場解讀為美國降息有望,韓股早盤勁升,但是後繼無力、尾盤漲幅收斂。KOSPI指數週三(5日)小漲0.10%(2.14點),收2,069.11點。

南韓央行週三(5日)公布,4月經常帳轉負,出現6.6億美元的赤字,遠遜於3月份的經常帳盈餘48.2億美元,是七年來首次出現經常帳赤字。上次南韓經常帳呈現赤字是在2012年4月歐債危機的高峰期。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高1.04%收43,900韓圜。該公司表示,由於中國競爭加劇,決定減少中國惠州廠的手機產能。

南韓電信龍頭SK Telecom攀升1.38%收257,500韓圜。KT攀升0.53%收28,350韓圜。南韓4月率先推出商用5G,政府數據顯示,該月份5G用戶的平均數據用量為22 gigabits,是同一時期LTE用戶數據用量的三倍左右。另外,4月份轉用5G的消費者約為27.2萬人,由於5月過後5G用戶大增,如果維持當前成長速度,今年內南韓5G用戶將達100萬人。

現代汽車走高1.44%收141,0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走高2.71%收41,650韓圜。南韓車市不振,當局提議延長減免汽車消費稅至今年12月。

韓媒Investor報導,南韓業者加入制裁華為的行列,北京不滿,多名消息人士稱,6月1日起,中國加強簽證管制,南韓民眾若想申請中國商業簽證,必須繳交名片、並手寫預定行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5 15:06: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