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汽車股創2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泛歐指甩尾收高

歐洲汽車股出現兩個多月來的最佳單日表現,抵銷早盤科技股跌勢,泛歐指甩尾收漲,德股漲幅更超過1%。

週二(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揚0.59%(2.18點)、收372.67點。

英國FTSE 100指數走揚0.41%(29.49點)、收7,214.29點。德國DAX指數大漲1.51%(178.36點)、收11,971.17點。法國CAC指數走揚0.51%(26.80點)、收5,268.26點。

車廠和汽車供應商類股攀漲3.2%,為兩個多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主因RBC開始對此一類股的數家廠商給出評等。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上漲4.1%,福斯(Volkswagen)上漲3.3%,RBC給予兩家公司「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等。

交易者說,汽車股似乎湧現軋空潮,投資人逢低買進,帶動漲勢;汽車零件商也翻紅,Hella和Continental AG分別攀升5.4%、3.2%。

科技股下挫0.2%,為當日少數收黑的類股。據傳美國打算調查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擘濫用市場權力,拖累歐洲科技股。

5月份歐元區通膨為1.2%,不及4月的1.7%,也低於市場預期的1.3%,歐洲央行(ECB)面臨更多壓力,需要祭出刺激措施。外界猜測歐央下週會議,應該不會降息,但是態度可能更偏鴿派。

歐洲銀行股走高2.1%。Refinitiv Eikon數據顯示,該類股的股息殖利率高達5.9%。作為對照,避險資產德國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為負。

美國總統川普訪英,向英相梅伊表示,英國脫歐後,美國願意和英國簽訂「非常重大的貿易協定」(very substantial trade deal),英鎊走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4日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1.2714,為5月27日以來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5 07:18: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