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就職、印股再破空前高!23日以來漲逾1千點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取得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成為該國近代史上最重要領袖之一。週四(30日)莫迪宣誓就職,當日印股飆高,創空前收盤高。週五(31日)印股續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Sensex上漲0.84%收39,831.97點,創歷史收盤高。

台北時間週五(31日)下午1點整,印度Sensex指數攀升0.57%、報40,057.87點。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導,莫迪率領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簡稱BJP)連續兩度贏得國會多數席次,為該國三十多年來首見。5月23日選舉結果公布後,Sensex指數大漲逾1,000點。

儘管莫迪大勝,當局未來不會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而是漸進式的改變。執政黨經濟事務的國家發言人Gopal Krishna Agarwal說,BJP將微調經濟,不會進行大規模改革。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大幅改革將帶動印度經濟起飛、邁向高速成長。

由於許多改革措施不受歡迎,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經濟教授Vivek Dehejia說,從莫迪首任任期看來,BJP不願冒險放寬管制、刺激經濟擴張,以免流失選票。從過去五年施政看來,重點不是改革,而是讓政府更有效率;主要是簡化管制、而非解除管制。

Agarwal指出,經濟和發展仍是首要之務,將以目前的緩慢步調達成目標。未來當局將進一步簡化制度,改善經商環境,並考慮調降企業稅率,從33%降至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3:18: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