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墨加徵關稅 日月光:對墨投資計劃未變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在推特上表示,自6月10日開始,美國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直到非法移民停止從墨西哥入境,由於部分台企目前有在墨西哥設廠,市場憂心將受波及,其中包括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公司回應,墨西哥廠佔營收比重低,初估對營運不會造成影響,對墨西哥廠的投資計劃也未變、持續進行中。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去年10月表示,看好美國車用電子產品需求成長趨勢,規劃在墨西哥增加投資。外界關注,若川普提高對墨關稅,是否將讓此計畫生變。公司指出,目前相關規劃仍在進行當中、並未改變。

日月光投控第1季合併營收888.61億元、年增37%,毛利率為12.81%、較去年同期減少近3.2個百分點,營益率2.58%、較去年同期減少逾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0.43億元、年減3%,EPS為0.48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0.49元。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5:58:28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