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辦公大樓租金增幅居全球主要都市之冠、台北排第6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30日公布全球主要都市不動產調查報告指出,在2019年4月時,全球14大都市中大多數辦公大樓交易價格呈現走揚,僅倫敦等3個都市呈現下滑,其中日本大阪因辦公室供需緊繃、租金揚升,加上持續低利率,造成辦公大樓交易價格大幅走揚,較前次調查(2018年10月)相比揚升7.4%,增幅首度躍居14大都市之冠。

日本東京的辦公大樓交易價格也因低利率而揚升4.3%、增幅排第2;其次為曼谷的3.9%、北京的3.4%、胡志明市的3.1%和首爾的3.0%。

至於前次增幅居冠的香港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導致前景不安,拖累增幅縮小至1.5%、僅排在第8位;台北辦公大樓交易價格增幅為0.1%(前次調查為下滑0.1%)、排在10位。

就辦公大樓租金來看,大阪上揚4.2%、增幅居14大都市之冠;曼谷上揚2.9%位居第2位;其次為新加坡的2.8%、香港的2.1%、胡志明市的1.4%。

台北辦公大樓租金成長1.2%位居第6位、且增幅較前次調查(成長0.3%)呈現大幅擴大;其後依序為首爾的0.6%、東京的0.4%、北京的0.3%和上海的0.1%。

就住宅大樓交易價格來看,胡志明市揚升3.4%、增幅居冠;其次依序為曼谷的3.1%、大阪的2.8%、北京的1.2%、東京的0.5%、上海的0.2%和台北的0.2%(前次調查為下滑1.0%)。

就住宅大樓租金來看,胡志明市上揚1.5%、增幅居冠;其次依序為曼谷的1.2%、東京的1.1%、北京的0.8%、上海的0.4%、大阪的0.3%和台北的0.1%(增幅同於前次調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3:46:1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