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董座:Q2油價在63至68美元波動

台塑化(6505)今(31)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8元。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美、中兩國經濟成長放緩,是今年大環境中最重要的兩大不確定因素,而種種不利因素都將加劇市場變動以及煉油產業的競爭;並預期未來這一季油價下跌機率高,近期油價則應會在63至68美元間波動。

陳寶郎表示,今年整體經營環境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因中美貿易戰衝突未解、升息政策削弱經濟成長動能而受拖累,且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與氣候變遷等非經濟因素加深景氣變化的不確定性,各主要預測機構均認為今(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較去(2018)年下滑,而美、中兩國經濟成長放緩是主要原因。在市場方面,預期供給將因美國、亞洲新建煉油廠和乙烯廠投產而增加,加上車用能源效率提升與新能源替代政策對需求端的影響也不容忽視,種種不利因素都將加劇市場變動以及煉油產業的競爭。

關於國際油價後續變化,陳寶郎則表示,美中貿易戰加劇、對伊朗制裁、利比亞增產、和對南美產油國制裁等利空因素會慢慢過去,不過,未來這一季油價下跌機率仍高,近期油價應預估應會在63至68美元間波動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7:05:4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