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亞馬遜欲向T-Mobile、Sprint收購Boost預付卡服務

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電信商T-Mobile與Sprint有意合併,目前仍在等待主管機關核准。先前媒體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支持這項收購案,但條件之一是Sprint必須出售旗下預付卡品牌Boost Mobile,以避免市場壟斷。最新消息傳出,Boost Mobile的買主可能是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引起市場好奇。

路透社週五(31日)獨家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有意向T-Mobile和Sprint收購預付卡品牌Boost Mobile,原因在於該交易的條款將允許亞馬遜使用T-Mobile的無線網路至少6年。據傳,Boost Mobile的收購金額上看30億美元。

此外,知情人士也表示,亞馬遜還對收購其他無線頻譜感興趣。不過,目前尚不清楚亞馬遜考慮收購無線網絡和頻譜的理由。

5月2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宣布與T-Mobile和Sprint達成協議,公開支持T-Mobile併購Sprint。兩家公司承諾將在合併後加速5G建設,目標是在6年內達到99%人口覆蓋率,同時出售預付卡品牌Boost Mobile,以降低合併後的預付卡市場佔有率。

亞馬遜2017年推出名為Echo Connect的配件產品,能搭配Echo智慧音箱使用,讓使用者透過聲控命令語音助理Alexa撥打電話。

亞馬遜拒絕對此傳聞做出回應,T-Mobile和Sprint也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4:33:2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