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大買 KOSPI揚!美擬對墨課稅 汽車股綠

外資買盤大幅湧入,引領韓股走高。KOSPI指數週五(31日)上揚0.14%(2.94點),收2,041.74點。週K線翻黑,下挫0.17%。月K線更重挫7.34%,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2,060億韓圜。

今日南韓央行(BOK)舉行利率會議,一如預料按兵不動,維持在1.75%。央行總裁李柱烈說,從總經和金融市場情況看來,目前並非降息的適合時機。

不過七名委員中,六人支持利率不變,一人投票贊成降息。分析師說,央行常用分歧的表決結果,暗示將改變政策方向,未來降息機率提高。

川普威脅下個月起,要對墨西哥進口商品開徵5%關稅,並說墨西哥若不採取行動解決非法移民,關稅稅率將每月增加,十月份將增至25%。

國際車廠相準墨西哥廉價勞力和地近美國,多在墨國設廠,關稅不利銷售,現代汽車下跌0.74%收134,5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下挫4.49%收39,350韓圜。汽車零件廠Hyundai Wia重挫6.78%收39,200韓圜。

LG電子上漲0.26%收78,600韓圜,該公司在墨西哥設有工廠,生產的電視多銷往美國。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走低0.12%收42,500韓圜。SK海力士走低0.91%收65,300韓圜。DRAMeXchange數據顯示,主要供應商庫存仍多,DRAM價格持續下滑,五月份8-gigabit DDR4 DRAM均價,月減6.3%至3.75美元;和去年九月高點的8.20美元相比,價格腰斬。

南韓工廠產出連兩個月復甦,四月份月增1.6%。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工廠產出仍年減0.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31 15:18: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