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持開放態度 T-Mobile併Sprint現曙光、股價反彈

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T-Mobile擬出價265億美元收購同業Sprint,日前媒體報導稱,此收購案可能遭美國司法部否決,讓市場擔心併購計畫可能生變,Sprint股價應聲大跌。不過最新消息顯示,美國司法部目前保留開放態度,帶動Sprint股價展現反彈。

根據CNBC週四(23日)最新報導,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負責人Makan Delrahim對T-Mobile收購Sprint持開放態度。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Delrahim仍在與這兩家公司進行談判,並協調補救措施以應對壟斷市場的可能。Sprint股價23日上漲4.20%、收6.95美元。

Sprint近日股價隨多空訊息震盪起伏。彭博社21日報導,由於T-Mobile收購Sprint仍有壟斷疑慮,美國司法部傾向駁回此案。另外路透社22日也報導,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擔心T-Mobile、Sprint合併後可能危害市場競爭,建議反對這筆併購交易。

消息傳出後,Sprint股價聞訊慘摔,22日大跌7.62%、收6.67美元,創2018年4月30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在此之前,週一(2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宣布與T-Mobile和Sprint達成協議,公開支持T-Mobile併購Sprint,條件是兩家公司必須在合併後加速5G建設,目標是在6年內達到99%人口覆蓋率。Sprint受消息激勵,20日股價跳空大漲18.77%、收7.3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4 13:40:5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