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肉夯!巴克萊:未來10年市場規模達1,400億美元

素食人造肉在全球吹起熱潮,美國素肉製造商Beyond Meat 5月2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上市,首日股價即飆漲逾1.6倍。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預計,未來10年,素食肉品市場規模將達1,400億美元,佔全球肉品市場相當比重。

Beyond Meat IPO發行價為每股25美元。在市場熱切期待下,Beyond Meat當天開盤價即跳至46美元,盤中一度觸及72.95美元,終場收65.75美元,較發行價暴衝163%,創2019年以來新股上市首日最大漲幅。

CNBC報導,巴克萊分析師團隊預測,未來10年,素食肉品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400億美元,佔全球肉類產業的10%左右。

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雖然素肉要成功模擬某些受歡迎的肉品(例如丁骨牛排)仍十分困難,但至目前為止,素牛絞肉、素香腸和素漢堡排已取得不錯的成果,獲得消費者正面回饋。分析師預期,以植物性蛋白質製成的素肉市場將持續大幅度成長。

目前Beyond Meat股價仍比IPO發行價25美元高出3倍以上,週四(23日)上漲5.76%至每股82.1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4 14:36:5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