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進口美豬肉?陸:經貿摩擦升級必干擾企業運作

新華社報導,針對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中國大陸近期取消了上千噸自美國進口豬肉訂單,是否意味著中國將減少自美豬肉進口?對此,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23)日於新聞發布會回應表示,美國是中國豬肉進口的主要來源地之一,惟受近期經貿摩擦升級影響,大陸國內企業對美國市場的預期不穩,必然干擾正常的經營活動。

高峰指出,中國對於豬肉的進口,除了需要符合有關檢驗檢疫要求以外,沒有任何的限制或管理措施,企業可根據市場供需、價格及品質等情況,自主經營、自由貿易;預計後期中國肉類進口將進一步增加,至於是否購買美國豬肉,則是企業自主的市場行為。

根據中國海關統計,中國豬肉進口主要來自德國、西班牙、美國、加拿大、丹麥、巴西、荷蘭、法國等15個國家。自去(2018)年下半年以來,受到生豬存欄和豬肉產量下降影響,中國的肉類進口呈現增長態勢,今(2019)年第一季豬、牛、雞、羊肉等肉類進口總量達111.2萬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1.6%。MoneyDJ 新聞 2019-05-24 12:18: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