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又一樁!外媒:日本亞馬遜停止「直銷」華為產品

日經新聞、共同通信、朝日新聞24日報導,日本亞馬遜(Amazon Japan)已停止「直接銷售(direct selling,亞馬遜自行採購、並直接賣給消費者)」華為(Huawei)智慧手機等產品,而此舉應是受美國川普政權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影響,也讓華為面臨的逆風更加強勁。

消費者目前已無法在日本亞馬遜僅販售亞馬遜「直銷」華為產品的銷售頁面上購買華為的產品,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以及PC等幾乎所有的華為產品皆顯示為「庫存售罄」、且也沒計畫再進貨。

日本亞馬遜並在華為產品的說明欄內標記著:「本產品發生OS(作業系統)等相關重大疑慮」。不過消費者仍買得到外部(第三方)業者透過日本亞馬遜網站進行販售的華為產品。

日本兩大電信商KDDI、軟銀已於22日宣布,將延後開賣華為製造的智慧手機新機種「HUAWEI P30 Lite」,主因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因此有必要確認華為產品能否穩定進行供應。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也宣布將停止受理華為新機的預購。

關於谷歌安卓(Android)系統「斷供」一事,華為日本法人「華為技術日本(Huawei Japna)」23日發出聲明稱,關於Huawei、Honor品牌,目前在全球已結束販售以及正在販售、或是此次在日本新發表的智慧手機/平板產品,其使用、今後的安全更新以及售後服務等皆不會受到影響,敬請消費者安心購買、使用。

華為日本法人於5月21日在東京發表了P30系列新機。

日前也傳出微軟(Microsoft)從微軟線上商店刪除了華為筆記型電腦列表,甚至在微軟商店中無法搜索到華為的任何硬體設備;微軟實體商店則仍在出售現貨供應的華為筆記型電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4 13:40: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