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球品牌百強榜,大陸僅華為上榜、美國有56個

環球時報報導,根據富比世(Forbes)近日發布2019年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百強榜單顯示,蘋果連續第9年位居榜首,其品牌價值達2,055億美元,年增12%,這也是該榜單史上首次有品牌價值突破2,000億美元;而作為唯一上榜的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則排名在第97位。在本次百強品牌中,有56個來自美國公司。

富比世分析蘋果排名第一的原因指出,儘管手機銷量在最近幾季有所下滑,但服務促使其股價上漲5%,蘋果的應用商店、支付、iTunes、雲服務等服務,目前是僅次於手機的公司第二大創收部門;排名緊隨蘋果的是谷歌,品牌價值1,677億美元,微軟和亞馬遜分列三、四位,品牌價值分別為1,253億美元和970億美元;臉書排名第五,品牌價值889億美元。

在百強品牌中,有56個來自美國公司,德國、法國和日本排在美國之後,分別有11個、7個和6個品牌上榜。華為排名第97位,品牌價值80億美元,成為唯一上榜的中國品牌,而去年也是只有華為一家上榜。MoneyDJ 新聞 2019-05-24 12:41: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