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擴大,台股重挫逾148點、失守年線

美股收黑,加上美國封殺華為風暴持續擴大,今(23)日亞洲股市普遍走跌,台股加權指數也開低走低,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電子權值股領跌下,加權指數終場重挫148.85點,以10,308.37點作收,再創波段新低,並再度失守年線。

美國繼封殺華為後,市場傳出川普政府接下來考慮將炮口對準中國監控系統設備商,引發中美關係恐更趨緊張的疑慮,美國四大指數上日應聲走軟,高通慘跌更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探兩個多月低點;而安謀(ARM)亦宣布暫停與華為往來,市場擔憂對供應鏈造成衝擊,亞洲股市今日普遍走跌,日經225指數今日下跌0.62%,韓股小跌0.26%,上證指數則跌逾1%。

美國制裁華為的風暴持續擴大,市場擔憂恐衝擊台灣供應鏈,台股今日以下跌53.22點開出後一路走低,因華為旗下海思目前已是台積電第二大客戶,台積電今日受波及而大跌3.36%,而市場亦擔心貿易戰恐衝擊蘋果在中國銷售,使蘋概股也成重災區,大立光重挫6.98%,鴻海收黑3.38%,而蘋概三王下殺,也拖累光電和半導體族群大跌。

華為概念股也是今日盤面砍殺重點,聯亞打入跌停,頎邦大跌逾9%,欣興也重挫逾7%;電子股領跌之外,金融、傳產也一片綠油油,盤面僅汽車、食品股等勉強收小紅,加權指數盤初跌幅即超過百點,一度跌破10,300點整數關卡、下探10,289.69點,再創波段新低,終場則重挫148.85點或1.42%,以10,308.37點作收,再度失守年線。

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賣超台股,總計賣超132.73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110.25億元,自營商賣超14.05億元,投信賣超8.43億元。MoneyDJ 新聞 2019-05-23 15:52: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