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主作業系統Project Z曝光,將相容安卓應用

快科技報導,大陸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昨(22)日透露,華為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OS)預計最快會在今(2019)年秋天、最晚於明(2020)天春天上線。據外媒曝光,該系統在華為內部稱之為「Project Z」,已進行研發數年。

報導指出,Project Z的重心在於中國大陸市場,華為希望手機、車載、可穿戴設備及智慧家電等都能搭載該作業系統;不過,該系統開發過程遭遇不少阻礙,離準備就緒仍需要一段時間;並且,完成之後,華為仍需要協力廠商開發人員為其開發APP,這在中國大陸難度相對較低,但是在海外市場有一定難度。

根據余承東的說法,華為的自主作業系統將統一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慧穿戴等各個領域,還將相容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方便用戶和開發者使用。他也談及,華為願意繼續使用谷歌和微軟,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梁山,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MoneyDJ 新聞 2019-05-23 09:58: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