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等5家陸企,傳將遭美國列入黑名單

香港01報導,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看法表示,美國正考慮切斷對5家中國企業的技術供應,將之列入禁用美國零組件或軟件的黑名單,日後還可能擴大至更多中國公司。這5家企業分別是主打監控鏡頭海康威視(002415.SZ)及大華股份(002236.SZ)、「中國Siri」語音辨識公司科大訊飛(002230.SZ),以及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Megvii)及美亞柏科(300188.SZ)。

對此,科大訊飛回應表示,已關注到外國媒體的相關傳聞,公司目前沒有收到來自美國政府的任何官方資訊,期望得到美國政府公平、公正的對待。

新浪科技引述科大訊飛看法並指出,公司擁有全球領先的智慧語音和人工智慧核心技術,最近幾年在語音合成、語音辨識和機器閱讀理解等國際比賽取得了全球領先的成果,這些核心技術全部來自於科大訊飛的自主研發,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

科大訊飛也表示,目前海外業務收入占比不高,使用海外元器件的部分消費者產品,已有針對極端情況的應對措施和替代方案;並且認為即使極端情況發生也不會對公司的日常經營產生重大影響。

截至今日午間收盤,海康威視暫收於24.85元(人民幣,下同)、跌4.68%;大華股份暫收12.35元、跌3.14%;科大訊飛暫收29.70元、跌5.56%;美亞柏科暫收16.60元、跌5.57%。MoneyDJ 新聞 2019-05-23 13:20: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