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6連跌盪2016年低,明年全自駕遭質疑

英國金融時報5月22日報導,花旗集團分析師Itay Michaeli重申特斯拉(Tesla, Inc.)投資評等為「賣出」、基線目標價自238美元下修至191美元。

Michaeli指出,儘管公司已於近期進行募資且股價已拉回,但潛在風險似乎仍大於回報、在最壞情況下股價可能會下探36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Michaeli在研究報告中提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提到、他將會加大削減成本的力道。此外,以第1季的現金消耗速度來計算,近期籌得的27億美元僅能讓特斯拉取得10個月的時間去達成損益兩平目標。

CNBC報導,包括分析師Adam Jonas在內的摩根士丹利(大摩)研究團隊5月21日將特斯拉最壞狀況目標價自97美元大幅下修至10美元。大摩表示,修正後的最壞狀況假設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因貿易形勢極不穩定而較原先預期短少一半。

馬斯克4月22日表示,特斯拉自駕計程車隊應該可以在2020年上路。馬斯克指出,自駕計程車隊不會出現在所有司法管轄區、因為特斯拉無法取得各地區監管部門的批准,但至少會在某些地區獲得許可。他說,特斯拉目前生產的所有車種都內建全自主駕駛所需的硬體、現在需要做的只是提升軟體。

《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CR)》5月22日報導,ABI Research汽車分析師Shiv Patel在受訪時指出,特斯拉現有的硬體配備並不具備支援全自駕所需的運算能力。額外的功能需要像馬斯克4月發表的新自駕晶片。

CR指出,儘管特斯拉承諾將會在明年底推出全自駕技術,但「Navigate on Autopilot」這項新功能的體驗顯示、上述承諾可能得花上更久的時間才能兌現。

4月3日發布的新聞稿顯示,特斯拉在自動駕駛軟、硬體開發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包括目前正在生產中的全自駕(Full Self-Driving, FSD)電腦,未來透過無線軟體更新將可驅動全自主駕駛。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特斯拉(TSLA.US)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低、5月22日下跌6.02%,收192.73美元,創2016年12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42.09%。

福特汽車於3月20日宣布,首批自駕車將自2021年起於美國密西根州東南部開始生產、預計用於部署載客與貨運的商業服務。

福特汽車(F.US)5月22日下跌2.64%、收9.97美元,創4月25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上漲30.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23 07:49:4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