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市億元名宅實價登錄案增13%,近6年高

房仲業者信義房屋(9940)今(23)日表示,統計近年北市實價揭露的億元名宅交易案,去(2018)年北市共有230件,億元名宅的實價登錄件數創近6年來最佳紀錄,最熱門的區域仍是中山區,其次則是大安區與士林區,億元名宅交易量回溫應該與近年整體景氣復甦,與海外資金持續回流有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億元名宅的市場交易量復甦主要有幾個原因,首先還是過去幾年億元名宅市場也受不景氣影響,而累積了一些遞延買盤,再來是台股上萬點使大股東的資產增加,也成為億元市場上的購屋主力,另外,包括海外的資金回流等因素,也讓億元市場的交易量增溫。

信義指出,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北市億元名宅的實價登錄件數為230件,年增12.7%,同時也是近6年以來最高的一次,平均的成交價格則為1.86億元,成交總價並未創新高,統計1.6億以下的名宅交易佔了將近50%。

信義並表示,最熱門的區域是中山區,實價件數約為65件,除了市中心有億元左右的名宅交易以外,大直仍是北市億元名宅交易的熱門區段,區域內的「宜華國際」豪宅,成屋後一直有成交消息傳出,2018年成交就超過20戶,第二熱門的則是市中心的大安區,其次則是士林區,再來才是信義區,若單就交易量來看,信義計畫區雖然成交單價高,但交易量並未特別突出。

曾敬德指出,觀察近年客戶購買名宅大概有幾個趨勢,新完工的名宅因屋齡與規劃新穎,較能吸引豪宅客的目光,其次則是地段優越、大基地的豪宅,甚至是超高樓層的景觀宅,同樣能夠創造較好的銷售成績,至於購買名宅的客戶,通常有明顯的地緣性,如同社區持續購入,近年還出現類似整合改建的名宅社區交易。MoneyDJ 新聞 2019-05-23 16:08: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