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登歷史盤中高!大選計票開始、莫迪可望勝選

印度全國大選本週結束,於當地時間5月23日早上8點開始計票。根據最新開票結果,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簡稱BJP)帶領的執政聯盟有望贏得大選,激勵印度股市跳高、創下歷史盤中新高紀錄,但之後漲幅逐漸收斂。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23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大漲2.59%至40,124.96點,創歷史盤中高。

CNBC、路透社報導,4月11日至5月19日期間,印度超過9億人有投票資格,可在七個不同階段投下自己的一票。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本次的投票參與率超過67%,民眾投下約6億張的選票,為史上最大的民主投票活動。

開票結果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點為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目前贏得了324個下議院席次,反對黨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則贏得11個席次。

新德里電視台(NDTV)及CNN News 18頻道皆預測,莫迪的執政聯盟將贏得勝利。

根據選舉委員會的官方資料,BJP已贏得279席,超過過半的門檻(272席),為1984年以來,印度首度有單一政黨連續兩次取得過半勝利。主要的反對黨印度國民大會黨(Congress Party)則贏得52席。最終開票結果將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出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3 15:27:0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