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LG Uplus用華為設備遭美點名、股價挫 KOSPI續跌

美國制裁中國科技業形成的影響不斷擴大,除了ARM、Panasonic加入封殺華為的行列,各國多家電信業者也陸續宣布停售華為產品,連帶影響相關供應鏈。韓股走勢震盪,KOSPI指數終場跌0.26%(5.27點)、收2,059.59點。

韓圜小幅反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3日下午3點00分為止,韓圜升值0.09%、報1188.18兌1美元。22日盤中最低貶至1,196.10兌1美元,為2017年1月11日以來盤中新低。

最新消息指出,美國試圖拉攏盟友封殺華為,擴大圍堵戰線。南韓《朝鮮日報》今日(23日)報導,韓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以華為產品有資安疑慮為由,正積極透過外交途徑遊說韓國不要使用華為產品。

電信商LG Uplus遭美方點名使用華為製造的設備,恐導致駐韓美軍設施的機密外洩。LG Uplus股價大跌6.35%、收14,000韓圜。

三星集團旗下生技藥廠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股價跌1.64%、收299,000韓圜。該公司會計醜聞風波未平,首爾檢方昨日(22日)表示,正尋求逮捕三星生物製劑執行長金泰漢(Kim Tae-Han),因為其涉嫌指使員工銷毀犯罪證據、阻撓調查。

大型股漲跌不一,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上漲0.80%、收43,850韓圜;SK海力士下跌1.31%、收68,000韓圜;樂天集團挫0.92%、收43,200韓圜;現代汽車攀升0.39%、收127,500韓圜。

經濟數據方面,南韓財政部週四(23日)公布,截止3月底,南韓短期外債總額為1,294億美元,比前季增加29億美元,創2014年第2季以來新高;短期外債占外匯儲備之比率為31.9%,較12月份上升0.6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3 15:16:0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