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銷售激勵 CBOT黃豆上漲0.8%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與黃豆期貨5月22日上漲,小麥則是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1%成為每英斗3.9450美元,7月小麥下跌1.3%成為每英斗4.7275美元,7月黃豆上漲0.8%成為每英斗8.2850美元。美國農業部表示,出口商報告對目的地未知的地區銷售131,000公噸的黃豆。美國農業部要求10萬噸以上的大額銷售需在一個工作天之內回報。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22日下跌0.9%成為每磅66.75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1.6%成為每磅11.62美分。

美國今年春天因為天氣多雨導致玉米的播種推遲,最新數據顯示,仍有半數以上的玉米尚未進行播種,相比往年此時播種進度通常可以達到八成。Progressive Ag總裁兼執行長Ray Grabanski預估,今年美國玉米的未播種面積可能將達到400-600萬英畝,並稱市場預估未播種面積最高可能達到10%或約900萬英畝,過晚播種也可能導致每英畝單位產量減少30英斗。未播種面積(Prevented planting)是指極端天氣條件下,農戶未能如期完成播種的作物面積,這種情況下農戶可以根據保險公司的相應條款獲得賠付。

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 Inc.)首席商品經濟學家Arlan Suderman估計今年美國有300萬英畝的玉米田將轉種黃豆,Futures International資深商品分析師Terry Reilley則估計有106萬英畝的玉米田將轉種黃豆。傳統上,美國玉米的最佳播種時機為4月中到6月份,黃豆的最佳播種時機則可以稍晚,為5月初到6月份。因此,如果因為天氣因素導致玉米未能在最佳播種時機播種,部分農戶便有可能會轉種黃豆,主要由於黃豆的生長期較短,而作物較晚收成則意味將承受更大的作物損失風險。

巴西應用經濟先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Studies in Applied Economics, Cepa)表示,過去幾天,中國大陸已經向巴西購買超過500萬噸的黃豆,約相當於100艘船貨。此前,受到黃豆價格低迷的影響,巴西黃豆的銷售有所放緩;但近日由於巴西貨幣貶值,以及來自中國的需求增加,特別是中美貿易衝突加劇,使得大陸向巴西採購了數百萬噸的黃豆。

科爾多涅表示,由於黃豆價格低迷,巴西豆農的銷售意願有所降低,普遍希望能夠等待黃豆價格好轉再進行銷售;不過,上週美元兌巴西里拉急升4%,意味農戶銷售的黃豆換成本地貨幣之後的收入更佳,因此刺激了農戶的銷售意願。當然,中美貿易衝突加劇也是一大主因,中國進口商在擔憂之下更急於向南美採購黃豆,也帶動了巴西黃豆的銷售。此外,美國玉米播種推遲,農戶可能轉種黃豆從而抬高美國黃豆產量,也令巴西農戶想要提前銷售黃豆以避開競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3 07:25: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