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開打科技戰、英國脫歐難解 泛歐指黑

中美貿易戰白熱化,眾多科技大廠捲入風暴,逐漸演變成科技戰,引發投資人擔憂,加上英國脫歐緊張持續,泛歐指22日收盤走低,三大股市漲跌互現。

週三(2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小跌0.08%(0.31點)、收379.19點。

德國DAX指數上漲0.21%( 25.27點)、收12,168.74點。法國CAC指數挫低0.12%( 6.48點)、收5,378.98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07%( 5.27點)、收7,334.19點。

投資人近期密切關注中美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衝突發展。昨日(21)因美國暫時放寬對中國電信商華為的貿易限制,讓中美緊張局勢略有緩解,帶動歐洲股市小幅反彈。

然而,據《紐約時報》最新消息,中國監控系統設備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可能是川普政府的下個制裁目標,理由是其涉及中國政府監控新疆維吾爾族行動,令市場擔心科技業恐成為中美貿易戰風暴的核心目標。

歐洲方面,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試圖打破脫歐僵局,敦促保守黨和在野工黨國會議員支持她提出的新版脫歐協議,並承諾只要國會支持新脫歐協議,就可針對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表決,但英國朝野仍無法取得共識。

就個股來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下跌3.12%、收7.11歐元。該公司在週三(22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合併談判破裂,可能會尋找其他合併對象。

英國零售百貨Marks&Spencer大跌9.37%、收245.80便士,主因為該公司公布最新財報,營收和獲利均下滑,並計劃在2022年前關閉100家店面。

丹麥軟體開發公司Simcorp表現亮眼,股價上漲11.09%、收676.00丹麥克朗。財報顯示,Simcorp 2019年第1季稅前息前利潤(EBIT)達2,640萬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3 07:27: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