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降價回應華爾街!大摩最新預言股價最低10美元 相當於暴跌95%

在摩根士丹利預言特斯拉股價最慘可能跌到只剩10美元之後,特斯拉高舉降價大旗。

美東時間21日周二盤前,摩根士丹利發佈最新研報稱,對最悲觀情境下的特斯拉股價預期大幅下調至10美元,相當於潛在下跌空間有大約95%;此前預期為97美元。

c88693af-596a-4664-b577-19c8204d71c8.png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指出,最糟糕情景是由特斯拉的債務負擔增加、市場飽和、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繼續發酵所構成,導致需求急劇下降。該投行指出,最悲觀情景預測的假定是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僅該行估計的一半左右,這將導致每股收益減少86美元。

不過,摩根士丹利維持對特斯拉評級為“持股觀望”,目標價230美元;在最樂觀情境下,摩根士丹利對特斯拉股價預期為391美元。

報告提到,需求可能是特斯拉面臨的問題核心,而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對於特斯拉的產品需求可能已經“過度飽和”。為了開發新的需求,特斯拉應該需要積極開拓中國市場、以及提供低價SUV可能也是個選擇。

報告還稱,長期以來,特斯拉的股價表現受到以下因素的驅動:對該公司汽車產品的需求、產生現金流的能力、以及獲得資本的能力。今年銷售驟減可能導致公司通過自由現金流自籌資金的能力大幅削減,這可能會進一步影響公司獲得資本的機會。

此外,報告還提到,隨著特斯拉股價下跌,該​​公司可能尋求策略、產業、財務上夥伴的可能性升高。根據與汽車公司、供應商與科技公司的討論來看,若不單打獨鬥,特斯拉在軟硬體上的戰略價值與技術能力依然極高。

美東時間上午、臨近中午,Electrek報導稱,推出新版Model S和Model X才一個月,特斯拉本周二就大幅下調這些新車的售價,將新版Model S和Model X的起售價分別調低了3000美元和2000美元。這意味著,特斯拉三個月內對這兩款車第三次降價。

調價的同時,特斯拉為這兩種車型都推出了“標準裏程”(Standard Range)選擇。Model S車型起售價售價7.8萬美元起,單次充電續航裏程285公裏。Model X車型起售價則為8.3萬美元起,單次充電續航裏程250公裏。

摩根士丹利報告公布後,特斯拉美股周二盤前跌近3%,開盤即跌3.7%,盤初一度逼近196美元,再創將近兩年半新低,日內跌幅超過4.5%。特斯拉調價消息傳出後,隨著大盤走高,股價逐步抹平跌幅,午盤轉漲,最大漲幅接近1%,但此後又回落,最終收跌0.14%,收報205.08美元,連續第三日收創將近兩年半新低,與大盤形成鮮明對比。周二三大美國股指齊漲,Nasdaq收漲1%。

華爾街質疑特斯拉“一心多用” 擔心難達盈利目標

美國當地時間周一,特斯拉遭遇“股債雙殺”。評論認為,投資者擔心其現金消耗和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問題。

周一盤中,特斯拉股價跌7%,跌破200美元整數關口,為2016年12月以來首次;最終收跌2.69%,收報205.36美元,創2016年12月19日以來新低,較去年8月幾乎腰斬。2019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下跌約38%。

債券方面,特斯拉2025年到期債券遭遇大規模拋售,昨日盤中收益率升至約8.9%,創歷史新高,意味著債券價格創新低;該債券的發行收益率為5.3%。

特斯拉的5年期CDS目前交投於674基點,而相比之下,傳統車企巨頭福特則僅為200基點。

上周日,Wedbush的董事總經理兼股票分析師Dan Ives發佈報告,將特斯拉股票目標價大砍16%以上,從275美元降至230美元,已經比他上月給出的目標價365美元低約37%。報告稱對特斯拉的增長計劃以及美國對關鍵車型Model 3的需求存在“重大擔憂”,而在此之際,特斯拉還在加速支出,要在今年下半年達到盈利目標難如“攀登非洲屋脊”。

上月特斯拉公布,今年一季度電動汽車交付量較上季度環比驟降31%,被分析師寄予厚望的“平民神車”Model 3交付量低於預期,Model S和X的交付量創2015年三季度以來最低。

一季度汽車交付量不佳讓華爾街擔心特斯拉的盈利和現金流,同時二季度特斯拉面臨裁員、關店、線上網店策略搖擺不定、研發新車型、解決現有車型交付不暢等諸多困難,這些可能成為大股東暫時對股票感到悲觀的理由。

根據Refinitiv Eikon的資料,有10名華爾街分析師現在推薦買進特斯拉的股票,9人維持中立,12人建議賣出,股價目標的中間值為每股250.19美元。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郭昕妤、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