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第2家!Qorvo「斷供」華為、砍財測 股價跌深反彈

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Qorvo, Inc.成為本週第二家因為美國封殺華為而下砍財測的美國企業。

Qorvo 21日在美股開盤前發布新聞稿宣布,由於美國商務部5月15日決定將華為及68家關係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Qorvo被美國出口管理條例(EAR)涵蓋的所有產品,在未取得適當的出口執照下,將無法販售給華為。

根據新聞稿,華為及關係企業對Qorvo上個會計年度(截至2019年3月30日為止)的營收佔比為15%。為配合商務部禁令,Qorvo已停止向華為及其關係企業供應零組件,目前無法預測何時才能恢復供貨。

基於上述原因,Qorvo決定下修5月7日提供的2020會計年度第1季(4-6月)財測:營收將達7.3-7.5億美元,不如先前預估的7.8-8.0億美元;毛利率將達45.5%、先前預估是介於45-45.5%;每股稀釋盈餘中值將來到1.15美元、不如先前預估的1.30美元。

Qorvo並預測,Q2 (7-9月)華為相關的銷售額將降至零,因此當季營收僅會有持平表現。另外,由於局勢有太多不確定性,Qorvo並未更新2020會計年度的財測。

Qorvo在更新財測前,股價已連續重挫3個交易日,21日開盤不跌反漲,一度飆升逾10%,但之後漲幅收斂,終場僅上漲0.44%、收61.54美元。Qorvo在5月16-20日期間以收盤價計算的跌幅總共達16.47%。

蘋果(Apple Inc.)「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提供零組件的光纖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則是第一家正式確認要暫停供貨給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企業。Lumentum 21日終場反彈3.92%、收46.16美元;5月15-20日期間以收盤價計算的跌幅總共達22.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2:34:10 記者郭妍希 報導